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扶贫足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扶贫工作,关系到人民福祉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对于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用真心,付真情。十八大以来,无论是黄土高坡还是雪域高原,无论是西北边陲还是云贵高原,都留下了总书记的扶贫足迹。

  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12年12月29日,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仅40余天的习近平冒着严寒赴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

  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看望乡亲,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4年1月27日,习近平来到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看望群众。

  要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2015年6月18日,习近平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采取的重要举措,就是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015年11月27日至28日,习近平出席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让几千万农村贫困人口生活好起来,是我心中的牵挂。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来到合肥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

  这在世界上只有我们党和国家能够做到,充分彰显了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要通过改变生存环境、提高生活水平、提高生产能力实现脱贫,还要有巩固脱贫的后续计划、措施、保障。

  ——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在青海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

  ——2017年1月24日,习近平在河北张家口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全过程都要精准,有的需要下一番“绣花”功夫。

  ——2017年3月8日,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佳蕖 编辑整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