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旗“4+X+3”主题党日模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蒙古鄂托克旗将“主题党日”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载体,全面推行“4+X+3”主题党日模式,力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科学化。

  以实施“四事联动”为抓手,从严做好“规定动作”。一是抓好学习教育。通过讲党课、专家讲座、专题学习研讨、举办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组织党员在项目一线、业务一线、扶贫一线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促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二是谋好民主议事。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发展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年度工作计划等事项进行讨论,并及时通报近期党务工作完成情况。三是开好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立足解决党员思想和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及时开展组织生活会。并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四是做好为民服务。采取上门家访、网络联访、重点约访、常态回访形式,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和解决实际问题,着力构建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以开展“X项活动”为牵引,从实做好“自选动作”。一是开展“三重温一续写”活动。以“七一”为契机,在党员中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申请书、续写1份入党志愿书,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做“四个合格”党员。二是开展“我为支部献一策”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征求意见、发放征集表等方式,积极动员并鼓励党员建言献策。目前,3200多名党员向党支部献计献策4000多条。三是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爱心募捐、义诊、义务劳动、政策宣传、法律援助、创业就业等各种组团式服务,党员普遍参加活动2次以上,直接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好事2100余件。四是推行党员承诺亮诺践诺评诺行动。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至少三项承诺,普通党员至少作出两项承诺,并以承诺墙等形式公开践诺评诺,7000多名党员承诺亮诺1.1万多条。

  以采取“三种措施”为手段,从细做好“督导工作”。把主题党日纳入学习教育督导范围,建立了“3个3”督导机制。一是基础保障做到“三个到位”。调整充实调研指导组工作力量,做到人员落实到位;制定督导工作方案,列出督导任务清单,做到任务落实到位;将督导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做到经费保障到位。二是督导形式做到“三个结合”。在开展督导工作时,做到面上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专项督导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严格标准与加强分类指导相结合,目前各调研指导组普遍督查2次。三是督查安排做到“三个时间段”。结合基层实际,即每半个月进行一次电话督导,每个月进行一次实地督导,每季度开展一次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8:23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