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天祝县:“九学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天祝县不断创新方法、搭建载体、建立机制,以“九学”为引领,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保证时间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保证时间,在保证党组织安排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个人自学时间也要保证。机关党组织每周保证1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农牧村党组织每月组织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天。

  突出重点学。各级党组织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加深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还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本行业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和党性锻炼全过程。农牧村党组织还要认真学习涉及农业农村发展相关政策,不断提高农牧村基层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掌握和运用政策的能力,把惠农政策的含金量转化成促进发展的真金白银。

  领导带头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民主评议,以实际行动做出示范和榜样。

  盯着节点学。各党组织及时制定培训计划,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轮训工作,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在深学深悟、融会贯通、准确把握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围绕短板学。着眼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重业务、轻党建”和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修订本)》,解决好机关党建的指导思想问题,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

  丰富载体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紧密结合党组织实际和党员群体特点,充分利用“天马党建”云平台、“天祝党建”微信公众号、易信、QQ群和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开展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学习,满足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倡以党支部为单位创建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发布动态信息,组织开展“微讨论”“微党课”,交流学习心得等,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深化学习效果。

  活动引领学。积极组织在全县机关党员中开展“比学习、比作风、比贡献,促廉洁、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县农牧村党员中开展脱贫攻坚“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帮”主题实践活动,以活动为引领,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提高各级党组织服务、保障和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结对帮扶学。针对一些“老、弱、病、残”和长期外出务工不能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结成帮学对子,落实帮学责任人,以送学上门、网络传学、资料寄学等渠道帮助学习。积极成立“马背送学小分队”“志愿帮学小分队”等,在农忙时节到田间地头、草原牧场为农牧民送学、讲学,确保每一名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常做长。

  检验效果学。采取演讲促学、问卷考学、现场查学等方式,对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测试,组织机关党员积极参加“两学一做”百题万卷知识竞赛活动,看学习制度是否落实、学习内容是否系统、学习范围是否全覆盖、学习记录是否齐全,结合测试结果对成绩靠后的党员给予通报批评并督促整改,确保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8:25 来源:陇原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