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汉黄陂区搭建智慧党建平台 服务群众“不打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武汉市黄陂区针对农村人员流动大、村级服务弱、党员管理松等问题,开发集网站、APP、微信于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使党员群众接受服务“不打烊”、参加学习教育“不出门”、参与村务管理零距离。

  为更好将群众服务需求与党员作用发挥结合起来,该区在智慧党建平台设置“互联网+微心愿”功能,党员群众注册后,可在微平台发布和认领微心愿;开展“一对一”志愿服务,通过积分排行激发党员参与热情,搭建起党群联接纽带。截至目前,累计注册党员群众3100余人,收集认领和完成微心愿近5800个。

  为解决流动党员教育培训难题,该区在智慧党建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先锋榜样”“知识测试”“党务百科”等栏目,通过微视频、微故事、微新闻等形式,为党员提供“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党员先锋模范事迹、本地学习教育动态等学习“菜单”,使党员无论身在何地都能参加学习、测试,大大提升了学习教育的吸引力。

  针对外出人员监督村务难、参与决策难等问题,该区在智慧党建平台设置“村务公开”“建言献策”“村情动态”等栏目,把村级党务财务、家乡变化情况等通过微平台公开公示,让外出人员随时知晓和监督党务村务工作,保证党员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对涉及村级重大决策事项、惠农政策落实、党员发展等事务,通过线上投票和线下商议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保障党员群众参与议事和决策的权利。将村干部履职承诺、干部值班、考勤日志在网上实时“晾晒”,每天通过图片记录村干部的工作状况,为村干部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提供依据,让不出勤、不出力、不出活的干部无处遁形。截至目前,累计公开村级党务财务等事项278项(次),记录考勤日志17000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9: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