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嘉祥:村村实行党务督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山东嘉祥县通过村村“查、评、议”,大力推进村级党务督查,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该县抽调20名党务督查人员,深入各镇(街)开展“村村到”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等8个方面,对各村初步“把脉会诊”,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给予评价,指出整改提升的方向。开展“村村评”,在全县559个村开展“双述双评”活动,即村书记向镇(街)党(工)委述职,评业绩是否突出;向党员群众述职,评群众是否公认。实施“村村议”集中分析研判,召开由县委组织部派员参加的镇(街)村情分析研判会,确定“一类村”“二类村”“三类村”66个;建立重点包保制度,因村制宜制定整顿方案,做到“一村一策”,对“三类村”开展集中整顿。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09: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