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银川市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银川市以“忆初心、添动力、找差距、促发展”为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以三个践行为统领,推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忆初心、践行党员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激活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尊崇党章、信仰党章意识,激发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是谁、告诫自己为了谁、不断提高党员自我身份的认知意识,把入党誓词落细落小落实到具体言行。回忆入党动机,再写一份新形势下入党志愿书,进一步唤醒党员主人翁意识,为企业全面发展、社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全面过硬书写新篇章。

  找差距、践行党员合格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全市1万多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躬身自省、检视自身,以学促行、以做促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让每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成为一座攻坚克难的堡垒,让每个党员成为一面引领示范的旗帜,真正解决个别党员“精神缺钙”、奉献精神弱化的现象。同时对照年初建立的成绩、问题、任务、责任清单,根据节点任务,重点查找问题解决是否彻底,任务完成是否坚决,责任落实是否有力,成绩检测是否满意,为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打牢基础。

  促发展、践行党员模范作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企业和社会组织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革新难、成果转化难、孵化成型不高等问题,组织中高层管理人员中的党员、技术骨干中的党员,通过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为全市6000多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做强做大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植入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具体的实践中去,引导党员积极投入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互融合共同发展,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推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做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5:57 来源:宁夏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