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灌云县:“三突出”让远教成为基层党建“助推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灌云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基础建设、学习内容和培训方式等三个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让远教成为基层党建“助推器”。

  一是基础建设突出“强”。县远程办制定出台《灌云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考核办法》,细化远程教育安全管理、教育培训、考核评议等措施,明确远程教育设备管理和使用制度,确保远教站点有人管、有人用。以创建连云港市5星级远教站点为契机,整合财政、民政等部门资源,为部分站点配备电脑、电视、办公桌椅等设备,统一站点内设标准,提升站点配备水平。认真做好远教设备保养维护工作,与电信部门协调沟通,组织专人维修设备、维护线路,切实做好远教站点学习硬件保障工作,努力创建远教精品站点。

  二是学习内容突出“新”。依托江苏先锋、连云港党建、灌云党建等远教平台,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群众头脑。同时结合生产季节、市场变化和产业发展实际,有选择地播放党员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畜禽养殖、疫病防治、大棚种植等实用新技术,提高党员群众致富本领。

  三是培训方式突出“活”。针对党员群众不同的年龄、文化结构,制订涵盖党的政策理论、法律、经济以及种植、养殖实用技术等不同口味的“菜单”,让广大党员和群众按需“点菜式”学习,确保学有兴趣、学有所选、学有所获。坚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利用“远程培训周”和“固定学习日”等学习活动,通过播放积极向上、励志求实等题材的电影,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突出示范引领,注重培树“学用”先进典型,通过乡土人才、科技示范户、致富能人现身说法,开展现场辅导教学,提高学用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5:58 来源:江苏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