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抚顺县用“五张清单” 抓实农村党支部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抚顺县委深入落实省委关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求,以村为单位,用承诺清单等“五张清单”抓实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用承诺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抚顺县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细化为专题研讨等29项目标任务,形成承诺清单,并写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承诺书和一岗双责承诺书,纳入绩效考核体系。用计划清单明晰日常活动。他们把要开展的活动逐一列出计划清单,明确每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和时间要求,并纳入“三会一课”和送党课下基层等工作载体中。用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抚顺县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中存在的问题、上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自己排查出来的问题,逐条进行梳理制定整改计划,形成问题清单,采取销号办法进行整改。

  在管理上,抚顺县用记实清单实行痕迹化管理。他们统一规范了各项工作记录本,印制了“三会一课”会议记录等7种表簿册,并要求及时整理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形成规范的工作档案,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此外,抚顺县用督查清单从严推动落实,实现全覆盖督查、全过程指导。

  “五张清单”工作机制推行以来,抚顺县对照清单逐条检查验收,并根据检查结果奖优罚劣,已督查、检查基层党组织35家,5000多名党员参加了每两个月一次的定期考试。“双月小考”查找了党员干部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等方面的不足,使党员干部能力水平得到提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08:03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