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微电影《廖俊波》首映 再现廖俊波工作生活画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微电影《廖俊波》

微电影《廖俊波》

  6月15日,微电影《廖俊波》首映式在福建举行。300多人看完影片后眼泛热泪,为之感动。

  影片真实再现廖俊波工作生活画面

  按照中央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要求,福建省委专门对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努力把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讲生动、讲精彩,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省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员电教“短平快”的优势,用二十多天的时间,组织拍摄了微电影《廖俊波》。通过这一方式,推动基层持续学、深入学,让党员干部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影片时长23分钟,采取纪实方式,选择了廖俊波同志生前在南平市、政和县、武夷新区等地任职期间发生的一些真实故事进行改编,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廖俊波同志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再现了一个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新时期好干部的光辉形象。

微电影《廖俊波》剧照

微电影《廖俊波》剧照   

  五天半完成拍摄得到很多群众热情帮助

  微电影《廖俊波》主创团队表示,从南平市到政和县,再到武夷新区,每个廖俊波同志走过的地方,每个和他接触过的政府人员、百姓以及企业人员听说是拍摄廖俊波同志的影片都高度配合,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起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很多人都热泪盈眶。五天半的拍摄过程中,剧组人员亲身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廖俊波同志深刻的怀念。道具组去采购写对联用的红纸时,店家听说是拍摄廖书记的微电影,坚决不收钱;去租用剧中廖俊波家里的家具时,店家直接说任意挑选,拍完还回来就可以了,不用收钱。还有位老人听说在拍摄廖俊波的故事,拿着自己和廖俊波的合照,连夜送到剧组人员下榻的宾馆……人民群众一点一滴的帮助,是他们怀念廖书记的另一种方式。

  廖俊波为何被这么多人怀念?

廖俊波(资料图)

廖俊波(资料图)

  一位官员,为何能让如此多的人为他的离去扼腕叹息,悲声哭泣? 翻阅廖俊波同志49载的人生履历,从走上工作岗位到主政一方发展,他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夙夜在公、勤政为民;他生前所用的微信名叫做“樵夫”,他就像砍柴人,为人民送去光和热。

  2011年,廖俊波听从组织的安排到闽北的政和县当县委书记,他要帮助政和人民脱掉贫困的帽子。他用了不到三年时间把政和当年的垃圾村治理成远近闻名的白茶小镇,他告诉领导班子“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他也是这么做的,园区是他用脚步丈量出来的。孩子们误食工业蓖麻子,他亲自到村子里挨家挨户排查孩子们的健康状况。七旬老人苦于出行困难,他建立民心工程,帮乡亲们解决了多年的苦恼……

  廖俊波常常要求底下的干部要多对对表,他心里每时每刻都装着百姓,唯独没有自己。负责武夷新区建设时,有客商携礼探望,他也都一一回绝了。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廖俊波很少有陪伴家人的时间,他告诉妻子,等他十年,十年后他退休了就可以在家好好陪妻子了,然而十年后的这一天永远也不会到来了。在一心为民的道路上,他的生命停留在48岁,而他的音容笑貌也永远留在他爱的百姓心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