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恩施州:先锋指数评定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湖北恩施州6717个基层党支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始实行党员先锋指数评定。

  这是该州为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实施的党员先锋指数管理制度。先锋指数从细化合格党员标准入手,按基础指数和先锋指数设定具体的量化指标,分别明确每项指标的完成标准和分数。评定采取自评+互评方式进行,先由党员结合上月自我思想状况、作风状况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从思想根源上剖析存在问题原因,为自己上月表现打分,然后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互帮互助的原则,分别提出意见、建议,给出互评分,支部综合自评、互评分后,得出上月最终得分。年终汇总每月评定分数,形成全年评定结果,作为党员年度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连续两年评议不合格(低于60分)的,按不合格党员进行处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5:2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