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对党忠诚是党校工作的生命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日前中央党校召开的对党忠诚集中教育总结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会上,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表示,历时两个多月的对党忠诚集中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党忠诚是坚持党校姓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党校人的首要政治品格,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不能含糊”。

  党校因党而立、为党而办,必须在对党忠诚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3月至5月,中央党校在全校共产党员和教职工中开展了对党忠诚集中教育,使全校党员和教职工自觉对标党中央要求,在践行对党忠诚上达成共识,把对党忠诚作为做好党校工作的生命线。

  开展对党忠诚集中教育动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出台《中央党校关于开展对党忠诚集中教育的意见》,分“学习研讨”和“检查剖析”两个阶段进行;各直属单位制定实施方案或工作安排,确保每名教职工都参与进来;各学员部把教育内容融入学员、学生党性教育中;中央党校校委、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等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开展对党忠诚集中教育,精心谋划,层层推进。

  学习研讨、务求实效。对党忠诚集中教育,最根本的是学好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到知行合一。

  中央党校各级党组织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段逐句学,理解原意、掌握精髓,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校意识,真正做到把对党忠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进行交流研讨。中央党校先后两次召开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交流。校委成员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交流会上发言,对党校人为什么要对党忠诚、什么是党校人的忠诚、党校人怎样做到对党忠诚,从不同角度作了很好的回答。在校委带动下,各直属单位认真开展研讨,深刻理解把握对党忠诚的内涵,认真探讨作为党校工作人员应具有的政治素养和行为规范。

  开展检查剖析。党员、教职工对照对党忠诚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提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

  何毅亭说,对党忠诚是党校党员、教职工必须具备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教育是一个长期任务。今后,要严格遵守教育活动形成的《中央党校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纪律守则》,把对党忠诚教育融入对党员、教职工的日常教育中,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8日 07:0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