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举办首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4日至10日,中国核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共有9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第一期培训。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党校校长祖斌在培训期间分别为学员讲授主题党课。

  此次轮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素质和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轮训课程体系设计力求接地气,精准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和需求。在内容安排上,既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背景与路径、党章学习辅导、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等基本理论,也有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的业务学习。在形式上,把党支部换届选举、预备党员的接收与转正、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以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实操内容,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分组演练等鲜活的方式搬进了案例课堂。

  通过六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掌握了实操流程,加深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回到单位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一线、服务于一线,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从严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真正实现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8日 10:47 来源:核建党校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