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临江:让远程教育成为基层党建有力抓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作为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最有力的“触角”,临江市委组织部切实将远程教育纳入工作重点,本着“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的服务宗旨,让远教真正成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

  活用远教平台,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活动之初,明确要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要结合远教平台丰富的党建学用课件资源以及“两学一做”学习要求,科学制定学用计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据不完全统计我市通过远教开展理论集中学习2000余次,自主学习1000余次。全市范围内启动“党员小书包”APP,通过APP发布学习通知,针对“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组织全市党员开展知识测试、学习讨论,重温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更好的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

  完善管理机制,加强远教站点规范化管理。在对站点的学习管理、学习内容、组织方法、收看记录等提出具体要求的同时,规范完善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交接培训机制以及定期考评考核通报机制,确保站点有人管、能管好,切实开展学用的同时,加强对终端站点的监管力度,以压力传导的方式确保远教终端站点的高效运转。目前我市除4个不通网村以及6个偏远信号弱村无法正常开展学用外,其他站点均能发挥作用。

  整合各类资源,丰富远程教育方式和手段。积极研究探索远教平台、微信平台、网站平台的整合使用,使远教工作不在“远”,真正将“触角”深入到千家万户,惠及百姓民生。在社区和村依托远教平台“小学生课堂”资源,帮助不能放学接管孩子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创建党建微信公号及远教微信群组,及时发布更新党建动态并收集党员群众学习诉求,并针对性开展知识帮扶;在智慧临江主页上创建包含智慧社区和智慧农村的智慧党建专栏,及时高效传递政策惠民信息,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了党员、群众学习的主阵地、创业致富的新平台、文娱生活的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5:58 来源:长白山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