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大学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结业仪式在逸夫第一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作题为“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校”的报告,会议由刘伟校长主持,张建明常务副书记、王利明常务副校长、洪大用副校长、贺耀敏副校长、吴晓球副校长、郑水泉副书记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及校管企业干部参加学习。

  刘伟校长对系列活动进行回顾,并阐释了培训主题。他指出,本次专题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使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更加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伟校长表示,学习培训活动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形式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思考,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靳诺书记作专题报告。她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应从三个方面加深认识: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基石;二,强化党内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保障;三,严字当头、常抓不懈,为全面从严治党吹响了号角。

  靳诺书记指出,“育才造士,为国之本”,高校党的建设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前提,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保障。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80年办学实践中始终秉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宗旨,我们应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为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靳诺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人大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她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真正做到思想上从严;二是把学习成果转换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做到组织从严;三是弘扬和树立新风正气,真正做到作风从严;四是强化规章制度执行,真正做到制度从严;五是建设廉洁大学、打造廉洁校园,真正做到反腐倡廉从严。

  培训会上播放了培训活动视频,对本期培训班的成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本次集中学习是中国人民大学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的最后一次课程。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自身党建需要,于3月9日起,在全校举办了为期近3个月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培训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其中集中学习以专题宣讲、辅导讲座、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先后举办了三次集中理论学习、一次实践教学、一次研讨座谈和一次京剧演出。培训使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更加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支坚强的领导队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人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和党的十九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6:37 来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