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芮城县大规模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登台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芮城县在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上,大规模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县委常委、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和组织部副部长全部登台讲党课,深层次把握学用结合要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与芮城基层党建的实际探索紧密结合,从各党委一把手的视角,解读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困境和解决的思路、对策,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员干部研究思考工作的活力和能力,切实增强干部培训工作的政治性、实效性和鲜活性。

  一是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为确保讲课质量,县委常委的讲稿要经县委书记把关;乡镇党委书记和党工委书记的讲稿,在组织部长与其谈话沟通后,根据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长项、缺项和短板确定讲课主题,讲稿由组织部长初审,县委书记终审。

  二是维护核心,挖掘典型事例。讲课内容牢牢把握维护核心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紧密结合分管领域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典型做法、成熟经验,以角色扮演的鲜活方式,让学员重现事件现场和各方矛盾,在亲身参与和干部讲述过程中,引发学员深入思考,进行小组讨论,双向互动,相互启发,从而激发干部探究党建工作核心的热情,提升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

  三是强化考核,开展三方评价。由学员、党校教师、组工干部对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三方评价,分别从授课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方面进行百分制测评,评价结果将作为年终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6:41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