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阿里“五个一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坚持把提升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先手棋,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依托创建“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高位谋划部署,着力练就可靠的党务工作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选强党建专干。坚持把熟悉党务工作作为第一标准,按照政治过硬、作风务实、熟悉业务、甘于奉献、热爱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广泛吸纳懂党建、爱党建的优秀人才,建强党建专干。下派经济指导员。从县、乡各部门下派141名熟悉农村经济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经济指导员,帮助村(居)理清发展思路,全力助推村(居)经济发展。建强机关支部。推行县级干部担任地(县)直单位党支部书记,深入开展机关支部清理规范工作,推动机关党组织党群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政治上优先考虑。树立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鲜明导向,把表现出色、能力较强、成绩突出的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列为后备干部重点培养使用,县乡领导班子中具有党务工作履历的干部占班子成员总数的80%以上。

  高位谋划部署。研究制定阿里地区“五个一百”培养计划,创新实施百名优秀党组织书记、百名优秀组织委员、百名优秀新党员、百名优秀党员致富能手、百名优秀村居后备干部培养计划,着力打造高素质创新型党务工作者队伍。推广“互联网+党建”理念,广泛开展微党课、微党校等互联网学习课程。以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先遣连精神”、新时期阿里精神为根本,定期组织党务工作者重走先遣连进藏路,体验生活、拓展锻炼、磨砺品质,提高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紧扣责任执行。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党务工作者主战场,严明责任主体、主体责任。以坚持大党建理念,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生活上全面关心。坚持做到普遍关心与重点帮助相结合、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关心帮助与激发内在动力相结合,走访慰问256名生活困难党务工作者,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充分激发党务工作者干劲,为推动阿里长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06:5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