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召开组织部门服务脱贫攻坚集体谈心谈话会 精准“绣花”求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各市州和贫困县党委组织部长召开服务脱贫攻坚集体谈心谈话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服务脱贫攻坚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少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全社会发出的历史动员,是组织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中破解难题,在真抓实干中推进工作,聚焦差距确保责任到位。特别要把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整改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下“绣花”功夫抓脱贫,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紧紧围绕服务扶贫工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抓重点、破难点,着力务实功、求实效。一是传导压力。进一步细化职责、建立清单,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脱贫攻坚责任。加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管理,注重在脱贫一线磨砺、培养、发现、重用干部。办好各级组织部门的扶贫点,打造脱贫攻坚示范村,确保组织部门帮扶工作走在前列。二是激发动力。注重思想激励,及时为扶贫干部搞好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尽力帮助解决困难。注重典型激励,深入挖掘扶贫干部先进事迹并广泛宣传。注重考核激励,提升考核精准度,把考核成果与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等直接挂钩。注重适当待遇激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提升能力。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增强精准度、提高实效性,加大对贫困县乡党政正职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推进脱贫攻坚的能力水平。同时,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四是增强活力。着力加强贫困地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贫困县乡领导班子,完善政策引导各类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向贫困地区有序流动。五是形成合力。动员部内、组织系统、相关部门单位等各方力量整体作战、协同发力,为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履好职、尽好责、出好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3:3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