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茂名:党日活动“加”出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期,广东茂名市积极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形式,在全市党组织中推行“支部主题党日+X”活动,真正把党性锻炼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每半年组织党员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以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要内容,重点解决党员思想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在具体工作中的表现和发挥作用情况进行评价。

  “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议事”。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涉及支部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项进行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程序进行决议决策,及时公开结果。

  “支部主题党日”+“为民服务”。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拓展延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党员因地制宜开展便民利民、结对帮扶、扶贫脱贫、社会公益等各类党员志愿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组织党员在“七一”、元旦春节期间对生活困难党员、患病党员、老党员等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