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首都气象事业发展领先一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北京市气象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坚持把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坚持学、做、改有机结合,深入扎实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今年年初,中央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持续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政治定力,也必将为全市广大气象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首都气象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提高首都气象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提供了根本遵循

  北京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指向性,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北京的气象工作举足轻重,气象保障无比重要。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学”是基础,切实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学深悟透,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切实做到在气象预报预测、气象服务和事业发展能力等方面“领先一步”,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应有的力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做好“首字为先”的首都气象工作强化了政治保证

  作为首都气象部门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始终坚持“做”是关键,努力做合格党员,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为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首都各级气象部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促进首都气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思想保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及2016年“7·20”特大暴雨等重要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任务,积极参与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深化气象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北京市气象局在2016年北京市政府绩效管理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加强首都气象党建工作注入了新鲜活力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首都气象部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现了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北京市气象局党组通过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及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整体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该局机关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各党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体学习、深入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章党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功底得到明显增强。通过开展“两个规范”大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触及灵魂的组织生活,党员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得到全面提升。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等活动,展现了首都气象人风采,不断筑牢干部职工的精神高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目标增添了必胜信心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各项气象服务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促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目标的顺利实现。2017年是做好首都气象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首都气象现代化的关键一年,首都气象部门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北京市委、市政府对首都气象部门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为指导,以更大的担当强化气象部门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毫不懈怠地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全力保障好首都各项重大活动,坚定不移地推进气象改革发展,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