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成立临时党委、纪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7年6月至9月,中国贸促会代表国家组织中国馆参加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贸促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规定,经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批准,在中国馆运营期间组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纪委,将党组织建在一线,使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在推动世博会中国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过程中充分展示、生动实践。

  6月4日,第一批中国馆运营工作人员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临时党委委员会和纪委委员会,临时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6月6日,贸促会直属机关党委派人作为世博会加强组工作人员,抵达世博会中国馆配合做好临时党委、纪委的成立工作。

  6月7日,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视察中国馆各项筹备工作情况,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宣布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成立2017年阿斯坦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纪委的批复》。

  姜增伟指出,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首倡“丝绸之路经济带”之地,中国政府积极支持哈萨克斯坦举办阿斯塔纳世博会,高度重视中国参展工作,将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各国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的动力,在海外工作的最前线加强党组织建设是贸促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之一,在世博会中国馆成立临时党委、纪委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和保障世博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姜增伟要求,世博会中国馆临时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世博平台,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临时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要做到“平常时刻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姜增伟强调,要把加强世博党建工作与完成世博重要任务、重大活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工作与世博各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为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的顺利开馆、平稳运营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