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司党支部建立人社系统在线学习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搭建干部教育新平台提升干部学习新成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司党支部建立人社系统在线学习平台

  一、相关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特别是网络培训要求,进一步满足系统干部学习需求,拓宽学习渠道,缓解工学矛盾,从2011年起面向部机关干部开展在线学习工作,2015年底面向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开通在线学习平台,深受广大干部职工欢迎,为提高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推动人社事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主要做法

  (一)以部机关和部分省市作为试点,不断积累平台运营管理经验。从2011年起,干部在线网络平台面向部内全体干部开通。截至2015年底,共上线发布课程257门,2166人注册学习,累计33261学时,积累了较为规范的干部在线学习管理经验。2015年4月,印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干部在线学习管理办法》,累计自主开发了200多门课程。同时,先后在内蒙古、河北、海南、湖南等省区试点,为面向全国人社系统开通在线学习平台积累了经验。

  (二)以调研和论证为手段,进一步了解系统干部学习需求。2015年上半年,面向部分参加培训的市县人社局长发放调查问卷430份;下半年,委托高培中心在天津等四省市进行了调研座谈。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多次研究,初步形成了平台开通方案。

  (三)以满足系统干部学习需求为出发点,狠抓平台建设工作。一是研究开发了融合部机关和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学习的平台。二是根据系统干部特点,研究确定培训内容,首批上线课程200门,将以80-120门课/年速度更新,以案例教学为主,大量制作简短微课程。三是加强了网络安全建设。

  (四)以加强管理为抓手,不断提高平台的吸引力和多样性。创新管理模式,学习平台在部党组领导下,由人事司主管,高培中心负责日常维护运行,信息中心负责网络安全管理,各级人社部门共同配合组织实施。

  三、主要成效

  2015年底,全国人社系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通方案确定;2016年3月正式开通,同时召开省级人社部门管理员技术培训会,引导系统干部在学习平台上愿意学、能够学、能受益,切实用好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全国人社系统已有约12万人注册学习,市县及以下人社部门的注册工作仍在有序推进。在线学习平台的搭建,加强了全国人社系统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干部执行力;缓解了工学矛盾,进一步提高了系统干部能力素质;推动了优质培训资源互联互通,进一步开阔了系统干部视野。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15: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