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五年 全面从严治党聚党心赢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思想政治教育打出一套环环相扣、步步深入的“组合拳”。今时今日,我们更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旗帜是鲜明的,措施是有力的,成效是明显的,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我们明确知道主流始终是好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易发多发,一些重大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人民群众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我们要坚定决心,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实践证明,只有把“责任”二字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进来,将责任和压力一级一级向基层延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才能取得新的更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才不会落空。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抓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都很重要,但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坚持自检自严、坚决防止“灯下黑”,是我们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实践证明,只有自觉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保持谦逊品格,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才能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央视网提供 特约评论员 林雪)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08: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