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开展“七一”专题党性分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4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开展“七一”专题党性分析等工作,听取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宣贯执行情况。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冯正霖,部党组成员李建波、何建中、宋福龙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的永恒课题。组织开展今年的专题党性分析,是部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解决“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问题、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七一”前后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党性标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查找解决问题,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坚决解决“四不”问题。要坚持正面教育,严格程序方法,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建立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党性分析机制的意见要求,开好党性分析会,统筹抓好整改,确保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部党组高度重视两项法规的宣贯执行工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同时集中接受了一次党性锻炼,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得到不断增强,报告工作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约束和警示作用日益显现。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宣贯执行两项法规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坦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做好细化操作,持续加强督促检查。要敢于较真碰硬,对不如实报告或存在其他问题的要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09:15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