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三举措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宣城市绩溪县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严格对照“四个合格”要求,强化作用发挥。

  一是严把“入口”抓质量。出台《入党积极分子积分管理办法》,对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考察期间政治素质、现实表现、德的考核、服务群众等四类别45个小项确定考核内容,建立考核台账,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并记录《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卡》,80分以下者一律延长考察期,60分以下者一律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资格。先后取消了39名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二是做实“过程”抓成效。针对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企业党员、农民党员分类开展“上门党课”、“网络党课”、“车间党课”、“田间党课”500场次。大力推行党员榜、老村干榜、老战士榜、好人榜、学子榜、乡贤榜“六榜上墙”,168例身边典型上榜。积极总结“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服务落在点上”等做法,打造非公党建“点线面升级版”,即:聚焦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员工,分别设立志愿服务点、党员示范点、爱心关怀点;连好“党建+生产线”、“党建+事业线”,将支部建在生产车间,倡导生产线上看党员、事业线上跟党走工作理念;运用“党建网+互联网”新模式,将每周一定为“党员线上会议日”,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新途径,拓宽党建工作覆盖面。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深化社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2878名无职党员认领扶贫、公益等岗位。完善流动党员“五个一”管理机制,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平台,微信、QQ群,网上送教育,在线过组织生活。

  三是畅通“出口”抓预防。按照“3+1+7”模式(即3项基础指标、1项加分指标和7项“一票否决”指标),在全县各领域党员中实行量化积分考评管理,分类制定有职党员、无职党员、长期外出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普通职工党员考核标准,强化日常监管,树立正反典型。开展党员“红黄榜”管理。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精准化、实效化为标准,通过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参评、总支评定等方式,对党员进行打分和排序,区别化上榜。明确了14种党员“告诫制”情形,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强化日常监管,完善民主评议制度,开展党员党性“体检”和“星级创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08:13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