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乌拉特后旗:“五用法”提升教育培训“亲切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边疆流动党校”坚持用蒙汉兼通讲师讲学、用蒙汉语言教学、用蒙汉节日活动传学、用蒙汉文化活动活学、用蒙汉风物导学的民族“五用工作法”,提升宣传教育培训的“亲切感”。

  该旗对流动党校讲师实行“招标”式管理,旗直部门和苏木镇主动选派业务精、经验多、口才好、政治素质高的同志“竞标”讲师,从基层嘎查村、社区等群众中选拔蒙汉兼通的“草根”讲师进行“投标”。选取220名人员组成流动党校讲师团,其中蒙汉兼通讲师占60%。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那达慕、祭敖包等蒙汉传统节日为契机,采取蒙汉双语的方式、用蒙汉双语资料进行宣讲。将党建融入千骏驰骋、万峰驼赛等旅游节庆活动,利用驼背、马背宣讲队送学到草原、到边境、到牧户。同时,流动党校宣讲与民族服饰、民族用品、民族故事、风俗习惯等民族风物相结合,吸收当地的俗语、谚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故事,增强了基层党建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截至目前,连续举办各种主题培训200多场次,受众达6800余人次,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学习读本共计1.4万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4: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