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勤以谋事 正身为担当——学习李培斌先进事迹有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官位虽微但肩上任重,事情虽细但恩厚如山,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他牢记使命,一心为民;在平淡的长期基层工作中,他坚守信念,恪尽职守;在与群众相处的点滴中,他心怀责任,甘于奉献。他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大同市阳高县信访服务中心原主任、龙泉镇司法所原所长李培斌同志。

  李培斌同志在政法工作基层一线的28年,是勤政爱民,鞠躬尽瘁的28年。他心中时时刻刻装着群众,事事处处为群众着想。他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先后成功调解矛盾纠纷数千起,化解群体性事件上百起,教育60多名刑释解教人员迷途知返,挽救了50多个濒临破裂的家庭,关爱接济30多名孤寡老人,送钱送衣服送温暖,帮助他们安度晚年。他尽心开展工作,热心帮助群众,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李司法”。

  李培斌同志恪守公正、维护稳定的28年,是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28年。在近30年的调解生涯中,他勇于开拓、不断积累,以“换位思考的同情心、高度负责的责任心,把小事当大事做的事业心”扎实工作,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不调成大事”的工作原则,逐渐探索总结出了“人民调节十法”,成为阳高县人民调解工作的活教材,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得以推广。他始终把“小家和、大家安、社会稳”作为工作中坚守的信念和目标,扎根基层,心怀大局。

  李培斌同志满怀热情、服务群众的28年,是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28年。28年来,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对他来说,自己的私事再大也是小事,群众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他缺钱却不缺精神,“发财”良机摆在眼前不为所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甘于清贫,廉洁奉公。他自家租房26年,盖起的平房也是东挪西凑借钱“搭建”起来的,至今还欠外债7万元,最珍贵的却是一个牛皮纸袋里60多本大大小小的荣誉证书和一大摞奖杯。他宽以待人却严于律己,在诱惑面前经得住各种考验,在清苦面前守得住信念,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境界和人生操守。

  李培斌同志满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务实担当、忘我拼搏,以自身的党性光辉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极富感染力的学习榜样。“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党员使命,时刻心系群众,在工作中进取超越,在学习中严谨踏实,在生活中恪守规范。心沉得下去,事做得下去,多干实事,多做创新,多出实招,多做贡献。

  改革与创新、转型与发展、探索与突破,一直以来是交行,也是全体交行人秉持的信念。如今在金融创新和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在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道路上,每一名交行员工,特别是共产党员,能否满怀真情、服务群众,能否大胆开拓、勇于进取,能否清正廉洁、严于自律,能否吃苦在前、无私奉献,都深刻关系着交行改革和发展事业的成败。每一位党员都要以党纪规范的尺子丈量自己,以为党为公的胸怀感染自己,以榜样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忍得住诱惑,坐得住踏实,才能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踩得准道路,留得下脚印,为交行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治党作出更大的贡献!

  清勤以谋事,正身为担当。斯人已逝,但榜样的力量和精神的光辉长存。

  (交通银行互联网中心党支部 鄂春林)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4: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