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惠安支行:“共建”激活力 “共谋”促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建”激活力 “共谋”促发展

——记农业银行总行大客户部、惠安支行结对共建活动成果

  2015年惠安支行被评为福建省综合营销先进支行,在全国重点县域支行百强行中获得全国第27位的历史性最好成绩;

  2016年惠安支行被授予“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状”,“福建省分行十大创利贡献支行”、“福建省分行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惠安支行行长吴雅雅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惠安支行这一系列可喜变化,源于总行大客户部党总支与该行党支部结成“亲家”,通过结对共建活动,共谋思路、共解难题、共育人才,逐步走出一条“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新路子。自双方“联姻”后,惠安支行发展点子多了,经营水平高了,员工干劲足了。

  组织共建添活力

  ——明确共建“责任田”。2014年8月6日,总行大客户部与惠安支行签署共建协议,明确双方共建重点,以党建活动和项目营销为载体,推动惠安支行发展。结对共建期间,总行大客户部领导班子先后8次赴惠安支行实地营销项目,调研解决问题,走访基层网点,慰问困难员工,切实做到“面向员工零距离,沟通交流心贴心”,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共享党建“新风尚”。在联合党建活动中,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互上党课,开展读书会、组织双方党员干部到小岞林场、惠女水库等参观学习爱拼敢赢的惠女精神,丰富党内生活,形成互动式的党员教育机制,共同提高党性修养。

  思路共谋明方向

  ——“第一时间”畅通信息传递。共建期间,对于总行政策制度的变化和调整,总行大客户部都会第一时间通过邮件、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和解读,帮助惠安支行更好的把握总行政策精神;针对业务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探讨,找出解决方案,大大促进了业务发展。

  ——“第一速度”推动营销进程。总行大客户部领导班子多次带领营销团队协同惠安支行深入客户、深入市场,开阔营销思路,发挥营销合力,营销成果显著。截至2016年底,惠安支行各项存款余额74.86亿元,比共建之初增加12.53亿元,存款增量连续两年保持四大行第一;各项贷款余额49.63亿元,比共建之初增加17.15亿元;2016年实现拨备后利润14789万元,人均利润突破50万元,成为福建省分行十大创利贡献支行之一。

  难题共解破瓶颈

  ——搭建“直通车”,打破业务“瓶颈”。结对共建期间,惠安支行指定专人定期梳理和汇总上报急需协助解决的问题,总行大客户部及时予以反馈、帮助解决。例如,在中化泉州石化项目的营销过程中,总行大客户部与惠安支行充分发挥“钉子精神”,多次赴泉州和北京开展联合营销,通过完善的营销方案和专业的服务水平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我行成为该项目银团贷款联席牵头行、本外币主结算行和海关业务独家代理行,融资市场份额同业排名第一。该项目的营销过程是大型商业银行“党建促营销”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中国银行业协会2015年度《优秀银团贷款案例集》。此外,在总行大客户部的帮助下,北车(泉州)轨道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交泉惠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华电(安溪)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多个大客户部名单客户陆续在惠安支行开户并开展业务合作。2016年惠安支行累计成功营销省级以上重点项目6个,金额合计29.19亿元。

  人才共育提素质

  ——建桥梁搭平台,合力育人才。结对共建期间,总行大客户部与惠安支行开展了4批30人次的跟班学习培训。一方面,大客户部选派多名青年骨干,赴惠安支行学习锻炼,与基层网点员工同吃同住同勤,深入体会基层工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另一方面,惠安支行也选派了多名业务骨干到总行大客户部学习交流。大客户部将交流人员安排到不同处室跟班学习,并为他们组织了多个专题培训和讨论,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提升业务水平。人才共育平台的搭建,为双方员工相互了解和取长补短创造了良好的契机,有效打通了总分经验交流、共促素质提升的有益通道。

  结语

  “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这篇大文章,随着结对共建活动的推进,党建内涵更加丰富,活动成果更加扎实。我们,在业务经营的海洋里如鱼得水,在当代市场的潮头里扬帆搏击,盘点着收获的果实,共同洋溢着对未来的期待!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