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行董办党支部: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优秀党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8月,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牵头,联合三农政策与业务创新部、三农对公业务部、农户金融部等部门党支部,共同邀请我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兰考支行“三农”客户经理闫结实同志,为四部门干部员工们上了一堂深刻而难忘的党课。他操着地道的河南方言,用平实、朴素的话语与大家分享了在农行参加工作24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平凡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

  闫结实同志自2008年9月任兰考县支行“三农”客户经理到2015年8月,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4152笔,金额10511万元。他跑遍了全县200多个乡村,帮助1500多个老乡解决了资金难题,发放的贷款余额占兰考县支行全部农户贷款的48%。凭着不怕吃苦的干劲和勇往直前的执着,闫结实同志在普通岗位上干出了卓越的成绩,他这种新时代“铁人”的形象深深烙在大家心中。

  闫结实同志说,“贷款就像‘嫁闺女’一样,覆水难收”。为了最大限度防控风险,他时刻保证自己站得直、行得正,始终坚持廉洁放贷、按章办贷,绝不让人情凌驾于制度,绝不钻规章制度的空子,不打“擦边球”,自觉做到用制度规范行为、用制度堵塞漏洞、用制度防控风险。大家对他优秀的职业操守非常敬佩,更是被他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深深折服。

  闫结实同志坚持发扬农行“背包下乡”的优良传统,积极上门服务,掌握农户生产生活资金需求情况,及时发放贷款,帮助群众解难题。他对自己所管辖的农户非常熟悉,谁家有个冷暖病痛,谁家的孩子上几年级,都了如指掌,对于农户提出的一些问题也都能够及时处理并提供帮助。他对待农户就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真正融入到农民的生活中去,他用行动向大家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真谛。

  闫结实同志纯朴、专注的服务“三农”生动事迹,使大家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讲规矩、守纪律、重道德”的品质也是基层党员践行党中央和行党委“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具体体现。四部门干部员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闫结实同志为对标,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去约束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我行服务“三农”和公司治理建设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通过邀请闫结实同志来总行上党课,既让总行干部员工有机会直接接触经营一线,向基层先进典型学习,又切实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提升了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6: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