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行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强化董办支部理论武装 学以致用成效显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以来,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把全会精神以及新理念、思想、战略的宣传教育引向深入,增强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五年来,董办党支部坚持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成效显著。

  一、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开展理论学习

  五年来,支部积极开展以学习交流、座谈研讨、网络学习、专题报告会等形式的学习活动,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听课讨论和提笔总结相结合、全员参与和干部从严相结合,引导支部全员全面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

  1、全员参与、交流心得,联系实际学。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本选编》等材料,交流《“中国梦”学习读本》、《党员学习使用手册》的读后感;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过程中,引导支部党员结合《党章》学、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学、结合《刑法》相关章节和警示案例学;鼓励员工结合自身需要,自学《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金融创新——理性的思考》等书籍。

  2、分组讨论、比较对照,干部从严学。多次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轮训;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篇目,通过分组讨论、比较对照等方式提高党员干部的认识;组织党支部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强化支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3、参观实践、观看视频,跟着专家学。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就“两学一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党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组织支部队伍前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集体观看学习《刘云山同志在省区市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参观反腐警示展。集体观看学习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的辅导报告网络视频《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二、强信念、守底线、勇创新,理论付诸实践

  支部坚持把思想上建党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牛鼻子”,通过持之以恒的深入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坚定信念、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体党员明显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权威。支部积极参加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为主题的读书会、演讲会、知识竞赛等活动,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树典型、扬正气,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引导支部党员以问题为导向,善于拿起理论的武器,在实践中敏锐地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在真抓实干、推动工作效能上见实效。

  2、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支部党员以党章党规为行为戒尺,明晰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合同采购过程中,严守标准,合规采购。对接中介机构时,履职尽责,廉洁奉公。支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养元气、蓄底气。持续开展与繁峙县支行党支部“三深入 结对子”活动,从理念传输到业务协助,从办公补给到员工关怀,与繁峙支行结下良好友谊。支部领导分批次召开民主生活会,了解普通员工和中层领导的思想近况,解决员工反映的实际问题。

  3、善学善思、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创新。支部员工践行“两学一做”,敢于担当重任,把求真务实创新贯穿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提升效能讲实效,不做假大空。2014年董事会办公室牵头成功发行境内首支优先股,丰富了资本市场投融资工具,是中国资本市场重大创新,也为同业树立了先行标杆和成功范例。持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建立了集中学习制度、转培训制度、研究成果部内奖励制度,建立“知事圈”微信群、《董办内部研究与参考》、《董办青年汇》等信息平台,鼓励学习研究,引导研究创造价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内在动力不断增强。深入研究董办的改革创新,规范工作任务的流程建设,各项业务工作的持续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6: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