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创新学习方式促党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总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得到不断增强,为信息化银行建设“十三五”开局提供了保证。

  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做到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班子成员集体学习。组织学习了《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慕冰同志在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党委会议上讲话、总行机关党建及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习记录规范完整,及时把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行党委的部署上来。按要求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总行和机关党委组织的近30次的学习辅导、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岗位建功、争做标兵”活动,较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行核心价值。为充分发挥好信息科技的支撑作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以“服务业务、服务基层、服务管理”为宗旨,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大力开展“岗位建功、争做标兵”活动。互联网金融三大平台、IT架构优化等重点项目工程的纷纷上线,为全行经营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我行第四届“金点子”产品创意大赛中,广大党员和员工积极参与,涌现出十多个优秀产品创意,其中大数据扶贫贷产品获得二等奖。通过开展学习竞赛、产品创新创效、献计献策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一是是抓好专题学习讨论。通过网络学院网上建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解读和》。各党支部也基本上做到了平均每季度组织1次集中学习,各党小组也不同程度地组织了多个学习交流活动。二是创新方式讲党课。结合我局举办的农银大学制度与标准轮训班,党总支书记、局长刘国建在开班仪式上讲了第一课,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其他局领导党总支委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并为大家上了党课。三是按照机关党委安排,组织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法制教育中心开展了以“两学一做”和迎庆建党95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开展新形势下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在2016年之前设立“局领导谈心日”基础上,局领导随时接受员工的谈话,做到与局领导与处长谈、处长与员工谈,及时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和诉求。针对处级干部竞聘及时召开动员会,并对新聘任的12名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中谈话。针对患有疑难重病住院手术的困难党员范志杰和刘锋两位同志,在本部门发起并带动“两中心”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部门领导亲自到医院或家中探望,及时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的心中。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7: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