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审计局济南分局创新学习型临时党支部建设显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农业银行审计局济南分局紧扣审计工作规律和特点,坚持将党支部建在风险审计、后续审计现场一线,并率先开启“线上学、线下做”的学习教育模式,以创新为突破口夯实学习型临时党支部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深入,取得了明显成效。

  “线上学”,就是由风险审计、后续审计临时党支部牵头,根据总行机关党委和济南分局年度党建学习计划,将所有规定课程学习篇目转换为电子文档,连同学习配档表,发送各审计小组,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集中学、深刻悟。所有学习资料不打印,学习过程全部在网上完成,并要求参学人员详细记笔记,增强记忆,用实际行动减少了纸张浪费,落实向成本宣战要求。十八大以来,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学”完成了“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多项学习教育活动的在线学习,参加党员达到300余人次,学习时间超过了6000学时。

  “线下做”,就是把“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关键指标”作为主题,贯穿整个审计期间的学习教育过程,围绕如何提高审计成果、如何学以致用展开讨论,领队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各审计小组分别开展交流研讨,组织撰写学习心得,将优秀篇目推荐到临时党支部和分局党总支。领导做表率,立标杆,带头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审计人员对标“四讲四有”、努力创先争优的精神和干劲,从而扎扎实实地将学的结果落实到提高工作能力的实际行动中,将做的成效体现在揭示重大风险、案件线索的审计底稿之中。

  通过创造性地运用“线上学、线下做”教育模式,济南分局充分发挥出临时党支部的指挥作用,彻底解决了现场审计期间党员分散、不能以原党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的弊端,在长达两三个月的现场审计期间保持规律的学习教育,把党员思想教育工作完全覆盖到基层前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精神深入贯彻到基层前线,筑牢学习型临时党支部建设基础,并以此为统领,推动分局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6年,在风险审计中,共形成审计底稿339份,形成《专题材料》11份、《审计提示》4份、《管理建议》2份,查出了员工侵占电脑耗材资金50.72万元的案件,以及3家直属支行专项分期业务全部虚假等重大风险;督促收回风险贷款本息1.41亿元,收回财务违规资金77.09万元,收回虚假信用卡资金2081万元。在后续审计中,现场督促分行将问题数量整改率提高了12.9个百分点,帮助分行部分实质性化解了某公司37亿港币融资性保函风险,旗帜鲜明向风险宣战,得到总行肯定和分行的认可。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7: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