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推进实施“三线一网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强化员工管理 夯实管理基础

——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推进实施“三线一网格”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基层,强化员工管理,有效提升支部风险管控能力,农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按照2017年全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设计制定了首个针对部室管理的“三线一网格”模式,全面推行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建立“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促进员工履职尽责、用于担当,实现控风险、稳发展、严治行、强队伍。

  小微企业金融部“三线一网格”管理是以总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为基础,结合部室文化的核心要义,将“提升政治思想”对应“党建线”管理,将“培养纪律意识”对应“纪检线”管理、将“完善合规机制”对应“运营线”管理,将每个“处室”作为一个基本管理“网格”。通过实施三项建设、树立三种观念、关注三个环节、理清三类关系的“四个三”工程,构建起既区别于经营行,又遵循其管理实质,且具有鲜明部室管理特色的“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

  与分(支)行“三线一网格”相比,小微企业金融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更加突出部室文化的引领作用,通过构建“一个‘砥砺成长、共筑基石’的愿景、一支‘学习型、创新型、专业型’的团队、一种‘协作、高效、互助、分享”的氛围”的部室文化,形成“小微承载价值,责任引领发展”的工作使命,构建“ 小以形而重于责,微以量而立于精”的行动指南,形成全体员工力争一流,不断奋进的工作态度。

  在党建线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不断夯实党员“基本功”,锤炼党员党性,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学透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法规法纪,坚决贯彻中央和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为党。

  在纪检线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将员工意识形态建设为重点,通过充分展示社会正能量,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责任观、职业观、价值观”,强化员工“讲规矩、守纪律”意识,鼓励员工敢于担当、尽职履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部室文化。

  在运营线建设中,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将以管理机制建设为重点,从“高效工作、激励评价、交流协作”三个环节入手建立合理的员工工作管理机制。

  在网格化管理中,小微企业金融部突出“以人为本”为通过正确处理好“主管与员工、员工与员工、处室与处室”之间的关系,做到一级管一级、层层落实,实现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有效解决管人不到位、管控不及时的问题。

  为保证“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能够有效落地,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制定了“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安排表,将相关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处室、落实到人,确保所有工作措施有人具体抓、具体管,做实员工行为管理。同时,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制定了《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引》和《小微企业金融部党支部纪委书记工作指引》,全面夯实部室领导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4日 17: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