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学习研讨。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强调,税务部门要准确把握税收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秦丰主持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就“一带一路”建设提出的背景和意义、丝绸之路的历史演变、“一带一路”现状和“一带一路”的深刻内涵作了辅导报告。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丝路精神的丰富内涵,系统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4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全面描绘了将“一带一路”建设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前景,为税务部门做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税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税务总局党组及各级税务机关和广大税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王军强调,要准确把握税收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当前,税收环境越来越成为沿线经贸环境的重要体现,税收便利越来越成为经贸便利的重要保障。加强税收合作,以税收上的共同遵循扩大“一带一路”经贸交往的共同利益,以税收上的平等磋商促进“一带一路”经贸交往中的公平竞争,以税收上的确定性增进“一带一路”经贸交往中投资者信心。

  王军指出,近年来,税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的工作部署,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税务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国际规则,实现互赢互惠;二是加强双边合作,有效解决税收争端,加快与重点国家的税收协定谈签进程,提高协定执行水平;三是深化多边合作,努力构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提高税收治理能力。

  税务总局局领导参加会议并谈了学习体会,国际税务司、所得税司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驻总局纪检组、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处级以上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05: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