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芮城县开展“捧读讲话 诵记党规”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芮城县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捧读讲话,诵记党规”活动,发挥组织推动作用,通过捧读的形式,增强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仪式感、敬畏感,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党员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唤醒党员党章党规意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化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

  一是融入支部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全员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周组织一次集中“捧读讲话,诵记党规”活动,每次至少安排2-3名党员,捧读自己感受最深,能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的原文,结合实际谈感想、谈体会,切实做到“捧读讲话,诵记党规”常态化。

  二是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 在县电视台开设领导干部讲坛专栏,以领导干部访谈的形式,每周至少安排2名党委(党组)书记诵读一篇党章党规或系列讲话,并联系实际阐释认识。在《芮城信息》每期刊载1名党委(党组)书记体会文章,提高党(工)委书记学思践悟及用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开展学用评选活动,发挥典型“引领学”。开展“捧读讲话,诵记党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评选出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层层筛选,评选出20名学用结合典型,在全县范围进行集中讲演和表彰,发挥了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5日 08:59 来源:三晋红e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