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江北区:“四基一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重庆江北区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党内政治生活“四基一化”管理的方案》,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基一化”管理以基层党支部为主体,以“基本责任、基本动作、基本程序、基本资料和信息化”为主要内容。基本责任,即从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3个层面,明确“研究谋划举措、督促制度落实、指导活动开展”等12项基本职责。基本动作,即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5项基本规范的频次和要求进行明确,要求处级领导班子每年召开1次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每年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七一”前后开展1次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基本程序,即推行“计划报备、活动纪实、现场指导和定期评估”4项制度,切实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程度。基本资料,即要求各党支部按照“1本党员台账、1本工作手册、1本记录相册、1套活动资料”的标准,收集归档活动资料。信息化,即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建立网络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在线学习交流,提高开展组织生活的便捷性和参与率。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