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人社部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上午,人社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会。人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人社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向离退休干部全面通报了2016年以来人社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人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耿文清指出,2016年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问题暴露最充分的一年,是对问题整治决心和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取得成效最为显著的一年。但客观地分析,也存在部分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事业单位党风廉政风险仍然较大等薄弱环节,必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防范和解决。

  耿文清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虽然离开了岗位,但党员的第一身份并没有改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把组织纪律刻印在心上,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中央对干部退休后廉洁方面的明确规定和要求,杜绝“余权腐败”。

  耿文清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理解、帮助和大力支持。希望老同志们离职不离责,一如既往地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充分利用智慧和经验为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献计献策,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积极作用,继续关心关注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支持监督驻部纪检组正风反腐工作。

  张义珍指出,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对离退休同志政治上的尊重、关心和关爱,也有利于老同志们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言献策时了解情况。希望老同志们积极释放正能量,不断贡献新智慧,推动我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驻部纪检组、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离退休干部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