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近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像黄大年同志那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

  《通知》指出,中船集团作为船舶军工央企,始终肩负着央企姓党的政治责任,支撑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各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改革发展创新的实践中,持续强化“创新驱动、人才驱动、资本驱动、改革驱动、管理驱动”,带领广大党员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岗位建功,为中船集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海洋装备集团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中船集团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是中船集团科技创新、支撑国家战略发展的骨干力量。各单位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富强紧密结合,在科研报国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关心爱护科技工作者,加强经常性联系,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为他们专心科研创造条件,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迎接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采取党委会、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大力弘扬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要结合学习宣传廖俊波、徐立平等同志先进事迹,利用报纸、微信等开展多种形式集中宣传,营造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贡献力量。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今年1月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09:02 来源:中国船舶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