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不忘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以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体现忠诚干净担当

山东省委办公厅综合室党支部到社区过组织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一”前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常委、秘书长胡文容和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室党支部同志一起走进济南市舜耕街道舜和社区,与社区党员座谈交流,共迎党的生日。

  近年来,舜和社区综合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文化惠民,辐射带动近30家单位和社会组织成立“党建服务联盟”,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群众满意的文明社区。综合室党支部同志先后来到社区服务中心、道德讲堂、艺术活动中心,与党员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群团组织工作情况。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在座谈中,提问题、谈认识、话未来,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刘家义围绕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思想工作实际,为支部和社区党员讲了党课。他说,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坚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老百姓生活是否幸福、是否美满始终挂在心头,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始终对党忠诚、对组织坦诚,慎独慎微、廉洁自律,思想上干净、经济上干净、作风上干净,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树立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良好形象。

  刘家义说,当前山东省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在任何岗位都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7日 10:3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霞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