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泾县:创新学习形式 助推“讲重作”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宣城市泾县县委高度重视,始终把专题教育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延伸,迅速启动、周密部署。通过“以上率下学”、“联系实际学”、“红色教育学”,不断创新学习的方法和形式,推动“讲重作”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以上率下学。充分发挥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县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谈认识、谈体会、谈变化,带动各基层党组织稳步有序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同时,制发了3期学习教育工作提示单,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学习讨论。

  联系实际学。引导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行业、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比如,南方泵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一班人围绕如何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出了意见建议12条。泾川镇岩潭村党总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行动兑现人民的承诺”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分析岩潭村脱贫攻坚形势,开展了“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

  红色教育学。印发了《党的组织生活参考形式》,理论教育式、红色教育式、微党课式等十式组织生活参考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组织生活,充实了党员的学习生活。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全县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茂林蜜蜂洞、中共双花园党支部旧址等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重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不断地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06:1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