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成都调研党员教育工作 对相关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19日上午,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率工作组调研成都市党员教育工作。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四川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元坤,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正局长级)薛敏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加了在成都村政学院举办的中组部机关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革命老区“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致欢迎辞,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四川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主持开班典礼。

  雷光华在会议上强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吹响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军号,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据介绍,培训班为期5天,将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教学、视频教学、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等教学形式,邀请中组部、国家行政学院、四川省委农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和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介绍工作经验等方式,增强学员们基层党务工作能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家乡脱贫致富。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大邑县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雷光华着重了解了“2+30”“三个一”模式以及把80%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把80%业务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发展成党员的“双80%”培养机制以及党员优先聘用和党员优先晋升的“双优先”机制。同时还详细了解了大邑县非公企业培训学院“党建+经营管理”复合型培训。据了解,大邑县非公企业培训学院以非公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就党建引领和企业发展开展系统性培训的机构,是新形势下加强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的全新载体。雷光华高度肯定了大邑县“党建+经营管理”的模式。

  最后,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大邑县以“县级党校+远教”建设“微党校”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及成都市“蓉城先锋虚拟党校”全媒体平台的介绍,雷光华对二者予以肯定。他表示,大邑县以“县级党校+远教”建设“微党校”的党员教育培训模式,盘活了县级党校、抓活了基层党建、带活了党员队伍,推进了党员教育培训的常态化制度化,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同时,他强调,“蓉城先锋”党员教育全媒体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探索了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法,值得推广。(毛兰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14: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