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 习近平主席离开香港返回北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7月1日中午从香港乘专机返回北京。

  习近平是6月29日中午抵达香港的。在香港期间,习近平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文艺晚会;分别会见了董建华、梁振英、林郑月娥,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看望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检阅了驻香港部队;考察了香港文化建设、青少年教育和重要工程项目,同香港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习近平还会见了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欢送仪式上,香港少年儿童向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敬献了鲜花。习近平同前来送行的人员一一握手,向欢送队伍挥手道别。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王晨、杨洁篪、张庆黎等同机离开香港。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丈夫林兆波,香港特别行政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等到机场送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18:17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