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党总支真抓实干落实“两个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科技局党总支书记刘国建同志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依靠党组织的力量,完善党建工作相关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成为加强思想建设、合规建设、监督检查,做好科技与产品管理工作的有力保障。

  科技局党总支以完善党建制度建设为抓手,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一是认真落实部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了党总支书记“一岗双责”制,党总支书记亲自主抓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计划报告制。年初形成部门党建工作计划,并报送总行机关党委。年底前形成并报送了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做到党建工作有计划、有总结。三是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制度。按照机关党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进行党建述职,报告年度党建工作的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四是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相关制度。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同时把党建工作纳入到本部门年度处室工作考核。

  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科技与产品管理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党总支履行落实、推进、教育、监督检查、管理等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委员履行警示教育、监督检查、执纪惩处等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党总支负责人与总行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机关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书》并报送机关纪委办公室,党总支负责人与各党支部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得到有效落实。

  严格执行廉洁从业有关规定。组织副总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年度述职考核认真进行述廉。严格执行领导人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认真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礼品上交规定。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合规管理,在设备采购、项目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流程管控和岗位约束,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做到依法办事、按规章办事。

  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廉政提示提醒制度。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及时组织传达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话精神和部署,及时转发了节假日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的全部通知,组织各党支部观看了中国农业银行违法案例警示教育图片展览。二是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廉政提示承诺、诫勉谈话等制度;做到对机关纪委廉政提示函及时予以回复。

  排查廉政风险点,落实案件防控措施。做到按要求及时核查举报问题,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认真处理上级党组织或机关纪委批转的信访案件,及时反馈核查结果。认真落实年度案件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本部室职责和分工任务,并按时限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0:0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