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公安部证件中心党总支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牢记政治使命 忠诚履行职责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证件中心党总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纪实

  6月1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证件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使每名党员都能参加此次活动,会议安排在24小时值班值守的监控中心召开。

  监控中心大屏上醒目显示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时刻提醒着证件中心每名党员牢记政治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会议以播放工作纪实短片拉开序幕,短片全面展示了证件中心的创业发展历程。该中心担负着为我国各类电子出入境证件生产、签发、查验提供密钥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近年来,为贯彻落实部党委“四项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深化公安出入境管理改革创新,有效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在局党委领导下和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大力支持下,证件中心全体党员发扬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了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研发、试点工作,该系统经受住了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乌镇峰会等重大涉外安保活动的实战考验,并在实践应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看完纪实短片,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党总支委员、密钥管理部副主任吴涛同部直属机关所有党员干部一样,按照部党委的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公安机关的基本属性和公安队伍的职业特点,精辟阐述了公安工作中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我们负责着‘国门之钥’的生产、管理职责,直接关系到国门安全、国家安全,日常工作中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以,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就是‘对党忠诚’的根本原则。”

  “半年前,我们证件中心为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了相关设备并配发了相关密钥,顺利实现了台湾旅客持电子台胞证自助买票取票的便利功能。”党总支委员、综合事务部副主任徐慧竹看到报纸、网络、电视上纷纷报道铁路部门这一便民措施后深感自豪,结合重要讲话精神,对“服务人民”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要把我们平凡的工作与我国出入境证件电子化改革相联系,与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相联系、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相联系。”

  军转干部、密钥管理部蔡鹏程在会上讲述了自己对“执法公正”的理解:“证件中心承担着电子出入境证件数字安全系统的运行维护等重任,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公正执法工作提供核心技术支持。要全力为‘执法公正’提供技术保障,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了解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加强对法律法规和业务规范的学习。”

  综合事务部张懿聪这名刚入警不久的干部,通过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党章党规的收获发言:“纪律是党的生命线,铁的纪律更是公安队伍的鲜明特点。通过学习我再次明确了遵守党纪国法是从警、做人的底线,不可逾越、不可触犯。”

  证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邱延明简要回顾了证件中心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他表示,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全力确保我国电子出入境证件数字安全系统稳定运行和密钥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出入境环境。

  出入境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明黎在听完党员干部交流发言后,谈了个人体会,并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重要意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12: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