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伍洋:“谎言”背后的坚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月的洞庭湖

  高洪压境

  驻守在一线大堤的抗洪勇士

  默默坚守着我们的家园!

  7月3日晚,注滋口镇防汛抗灾三营营长伍洋和同事罗敏一同在大堤上进行着严密的巡逻,两人不时查看导渗沟渗水状况,不时督导巡逻人员查险,不时钻进防守棚查岗登记……

  21:30分,当俩人巡查至新发连准备督导防守工作时,伍营长突然捂着肚子蹲在地上,好一会都直不起身子,同事劝他赶紧去医院,但他咬着牙,忍痛坚持查完新发连的防守工作后,脸色变得很差,满头大汗,疼痛难忍,同事把他送到了医院接受治疗,诊断出是急性胆囊炎,在接受治疗过程中,伍洋接到了爱人的电话,但他不想妻子担心,假装用平常的口气说自己正在巡堤,匆匆几言后便结束了对话。

  打完两瓶吊针,他放心不下堤上的情况,不顾护士劝阻拔掉针头便返回了大堤,直到第二天早上下堤休息时,看到老婆发的微信朋友圈,才知道昨夜自己1岁半的小孩发高烧在医院治疗。

  这时,他的眼眶红了,但是他明白这份坚守的责任,也明白他的家庭一直在后面默默支撑着他,尽管这个“谎言”让他很心痛,但也让他充满了力量,望着炎炎烈日,他戴上了草帽,又一次踏上了守护大堤的征程。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3: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