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勇当先锋的好党员谭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上午,在华容县章华镇五营4800米的一线防洪大堤上,尽管时间才上午10时许,但是空气温度已经上升到了31摄氏度,堤面十分闷热。作为五营的营长,今年31岁的谭尧,正带领着他的巡逻队员认真对防守段大堤展开巡查。作为章华镇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他从7月1日上堤那一刻起就告诉自己,将以绝对忠诚的态度扛起防汛这面大旗,请党组织放心,请人民放心、我们青年党员干部有能力,有担当,一定能完成好此次防汛任务!

  从7月1日收到防汛指令开始,章华镇五营营长谭尧,就迅速按照镇防汛预案要求,召集五营主要班子成员,传达部署防汛工作。

  当天中午部署完工作之后,他就带着五营水利技术人员,一个连,一个连的督查指导工作。“每个剅要有一名党员,带领两名守剅队员”、“每五百米就要有一个巡逻小组”,他一一对照镇防指要求,严格落实。而此时,大堤上倾盆大雨,他脚上一双十分喜爱的运动鞋,在泥水里湿了又干。

  这些在五营水利工程员陈建明眼里,看得十分清楚。有着32年水利工作经验的陈建明对谭尧的工作十分肯定,他表示,谭尧作为年轻党员干部,在防汛工作中,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特别是在面对防汛水文技术方面,虚心请教,熟读防汛方案,对整个大堤工程险段了如指掌,以身作则的态度,让他团结起了五营的全体干群。

  从7月1日开始,到现在,谭尧基本上每天只有4到5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高强度的值班巡逻,让本来就十分瘦弱的他,增添了几分黝黑。

  说起家人,从防汛前开始,谭尧就已经有半个多月时间没有回岳阳的家了,家里两岁大的孩子一直是其妻子在带着,他打趣的说“现在正是孩子记事的时候,这两天跟孩子通电话的时候孩子都只叫妈妈,不叫爸爸,可能是对我有意见吧”

  尽管这样,家里的妻子十分支持他的工作,谭尧说,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妻子知道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妻子要他不要担心家里,认真做好工作。

  到今年,谭尧已经有12年党龄了,他说面对今年防汛工作,组织既然让他作为五营的营长,他一定坚决执行组织安排,主动亮身份、明责任、践承诺、勇当先锋,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智慧与担当。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