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抗洪前线排头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晚,暴雨再一次袭击了注滋口,短时降雨量达到100多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水情危急。虽然注滋口镇13处40台电排已同时开机满负荷运行,但由于渍水无法一时快速排出,大部分庄稼仍呈浸泡状态,农田受灾十分严重。

  面对如此严峻的汛情,注滋口镇杨林所村党总支副书记赵秋良当时人在医院,但心系村里,当他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立即停止治疗,赶回村里救灾。这几天,赵秋良带病坚守在一线防洪大堤,积极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排渍抗灾,以冲锋在前的姿态努力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入党时的誓言。

  赵秋良现已50 多岁,在基层工作数十年,无怨无悔,他身患糖尿病多年,而且并发症严重,这次就是因为并发症在华容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了近一个月时间,医生多次叮嘱他要好好休息,不能太过操劳,但是听到灾情后,他不顾自己身体状况,毅然决然回来同洪水作战,吃在大堤、住在大堤,连注射胰岛素都是自己在连部忍痛扎针,但他没有丝毫怨言,我一直记得他说过的那句话:“我是一名村干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我的选择,家乡人民需要我,我不能丢下他们!”

  2日晚上7:34分,隆庆莲场62岁老党员余国安,带领村里40名群众在完善清基扫障扫尾工作中,第一时间发现溜挖间堤新胜闸处内闸口有冒水现象,他靠着自己丰富的防汛经验,立即关停机埠,组织人员进行查看,装填卵石袋。

  同时,为防止外河水压过大导致河水涌入堤内,余国安带一个人游了近20米距离爬上剅闸关闸门,全身手脚多处磕碰刮伤。他来不及回家换洗,又带领群众把卵石袋压堤固基,直到奋战晚上10点30分,才将问题控制。

  随后,余国安又申请晚上值夜班,直到第二天上午,在村民的再三劝说下,才回家休息。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