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华容防汛队建临时党支部——力量“拧成一股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搭把手,盖上彩条布,用红砖压上。”7月4日下午,华容县三封寺镇华容河黄四明剅堤段党旗高扬,30名防汛机动队员头顶烈日忙碌。骄阳下,一些队员胸前的党徽特别引人注目。

  “防汛机动队员来自各个村场,3天前,大家不很熟悉,如何把这些队员尽快凝聚成拳头,成为摆在我面前的难题。我想到党员可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镇党委委员、机动队长任红跃告诉记者,韩建红、张四全、王忠、候勇、王丙香、白四红等6名党员马上响应,佩戴党徽亮了党员身份。在征得镇党委的同意下,三封寺镇防汛指挥所机动队迅即在大堤上,成立临时党支部。

  7月1日凌晨,三封寺镇松木桥村五湖二组排洪闸因一夜暴雨,被水淹没2.4米。由于涵闸底部有障碍物造成涵闸不能正常关闭,眼看下游3个村民小组,近1000亩良田面临水渍的危险。紧要关头,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四全挺身而出,潜入水底,将斜插在闸门底部一根3米多长的粗树清理上岸,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水下作业,确保了下游安全。

  次日中午,华容河水暴涨,镇防汛指挥所下达指令,要求机动队突击装上900袋砂卵石,并运送到相关险工险段。灌装砂石、扛运沙袋、码垒沙包,在党员王忠、候勇等带领下,大家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直到晚上10时才完成任务。

  “在这次任务中,队员们喝干了7箱矿泉水,人平5斤多水。”任红跃说,事后,因为体力透支,有两个队员想打“退堂鼓”。1998年防汛火线入党的老党员韩建红当即站出来:“防汛是咱老百姓自己的事,当机动队员就是保护家园。”

  随后,大家都回到了岗位上,在一线防汛大堤上坚守。机动队员张秋松感慨地说:“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党员找到了主心骨,队员增强了战斗力,力量‘拧成一股绳’。”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00: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