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华容:“十个标准”为穿堤涵闸“体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5日,华容河万庾段、治河渡段穿堤涵闸外,专业“蛙人”正在分头展开水下摸排查险、封筑作业。连日来,华容县各级防汛工作责任单位,按照该县《穿堤涵闸防守十个标准》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224座一线大堤穿堤涵闸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止水不实的病险涵闸,报请县防指指派专业潜水员进行再次封筑,确保大堤安全度汛和垸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围绕岳阳市委书记胡忠雄7月2日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十个问题”要求,华容县进一步明确当前防汛工作重点,加强机埠、电牌、涵闸等穿堤建筑物防守力度,专门制订出台包括汛前检查、汛前处险、闸门封筑、闸门启闭、涵闸运行、涵闸值守、基础准备、观测记录、漏水观测、漏水处理等主要内容的《穿堤涵闸防守十个标准》,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所有穿堤涵闸封筑情况开展回头看,并签字画押、存档备查。同时,县防指成立的4个督查组,不分昼夜,采取交叉督、轮番督的方式,对全县穿堤涵闸防守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验收,确保指令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0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