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长江藕池即将超警 湖南华容严密布防应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6日,华容县东山镇32.7公里长江干堤,400余名男女劳力在镇、村两级干部带领下,正在开展第二轮清基扫障、防汛通道疏通、巡逻路修整,进一步巩固基础工作,熟悉堤情地貌,积极备战即将来袭的新一轮强降雨和长江水位全面超警。

  5日晚至6日上午,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县委副书记、县长陶伟军再次召集38名防汛责任县领导和部分有丰富防汛经验的老同志、老专家集中会商,并分线对该县长江、藕池河水系防汛重点乡镇基础巩固、人员发动、物资到位情况进行了现场工作督导。

  5日开始,长江上游普降暴雨,局地(四川绵阳)大暴雨,预计10日左右,华容县境内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三峡下泄流量从6日起将逐渐增加至30000立方米每秒,10日将突破35000立方米每秒。12日前,华容长江、藕池河水位将全面超警。目前,该县长江、藕池河沿线各防汛责任乡镇,正在全面按照县防指“四个到位”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清基扫障、防汛通道疏通、巡逻路整修、搭棚架灯等基础工作巩固攻坚,确保高水位下防汛抗灾有序推进。

  6日上午,记者在藕池河梅田湖堤段看见,完成清基扫障的大堤整洁如新,防汛营部、 防守棚搭建、照明线路拉通等基础工作也已经提前全部完成。巡逻查险及守剅守闸等常备人员已经开始严格按照排班要求,实行24小时倒班,值班情况均有详细记录。40名机动抢险队员已在上午8时前集结完毕,集中食宿,随时待命。同一天,在该县电力、民政、交通、公安交警、农业、水产、电信、移动等相关责任部门单位组织的防汛工作队也已经相继下到长江、藕池片区一线展开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战高洪水位战斗准备。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01: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