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凤城市“三个心”让情景互动式党课“活”起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情景式互动党课现场

  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凤城市把学习全国典型廖俊波的先进事迹作为教育广大党员的重要抓手,通过采取“三个心”举措,让创作的情景互动式党课动起来、活起来,使廖俊波的事迹真正走进广大党员的心里,在全市营造出争做廖俊波、毛丰美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浓厚氛围。

  潜心选好党课主题。凤城市委组织部围绕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努力打造丹东市级精品党课,成立创作情景互动式党课《新时代樵夫的人生路——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创作团队,以廖俊波微信昵称“樵夫”为主题,生动展示了廖俊波在他48年的生命历程里,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与此同时,结合乡镇区和市直部门实际,围绕6月份“学习廖俊波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召开调度会、下发《通知》等形式,分层面、分领域、分行业组织凤凰城党员活动站、凤山党员活动站、市文广局、住建局、市经信局等党委创作情景互动党课,明确了各自的党课的创作主题,确保党课不空、不偏。

  精心创作排练党课。为了使情景互动式党课打动人、感染人、鼓舞人,党课主创人员在互联网上收集了《一定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樵夫”廖俊波》、《向基层扎根,向梦想生长》等大量有关廖俊波的事迹材料作为创作素材,通过反复感受廖俊波的感人事迹,在字里行间领略廖俊波同志的人格魅力,使党课脚本生动、形象、感人至深,诠释了廖俊波在他48年的人生历程中用樵夫的精神,肩负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负重前行,勇往直前,撒下一路汗水,一路芬芳,一路幸福,一路希望。在精心创作丹东市级精品党课的基础上,各乡镇区及市直相关党委结合实际,党课创作呈现“本土气息”即创作人员、主讲人员、影像制作人员均出自本单位,确保情景互动式党课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党员干部。

  用心上好互动党课。情景互动式党课创作单位巡回到全市基层单位进行宣讲,并制作《情景互动式党课宣讲课单》,推行统一“配餐”和按需“点餐”送教方式,做到点“单”上“菜”,真正实现让党课“活”起来,党员“动”起来。截至目前,《新时代樵夫的人生路——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责任与奉献铸就伟大党魂》等情景互动式党课分别在丹东市委组织部及凤城市基层党组织巡回宣讲20余场,寓教于事、丰富多彩的党课让基层广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远学廖俊波,近学毛丰美,在不同的岗位上,争做廖俊波、毛丰美式的好干部、好党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8日 08:09 来源:北斗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